Menu

低溫預警新制11月上路 分黃橙紅燈示警

2019-09-2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47530

  氣溫預報
   11月起閃燈警示

近年來極端氣候造成農業漁業損失慘重,氣象局將在今年11月新增「低溫預警燈號新制」,分為黃橙紅三種燈號,讓民眾提早預警準備。

2016年霸王級寒流襲台,連續四天氣溫低於十度,造成農業漁業損失慘重,為了更精確預警,氣象局11月將發布低溫燈號預警新制。

氣象預報員伍婉華表示,「現在的氣候背景,是在氣候暖化情況之下,但是低溫天氣仍然會出現,因此氣象局預計十一月起開始發布低溫燈號,一整天溫度都只在六度以下,我們就會發布紅色燈號。」

氣象局表示,低溫燈號分為黃橙紅三種燈號,當天出現短暫低溫下探十度為黃燈,全天的最高溫度不到12度,低溫6度以下為橙燈,全天溫度都低於6度則是紅燈。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說,「全球暖化其實比較容易帶來比較高溫的天氣,那麼低溫事件相對是比較少,只是說它的極端值,就是低溫會低到幾度,目前在科學上面(預測準確)可能還有難處,我們一般來講,在七天內應該可以研判。」

氣象專家表示,全球氣候暖化溫度攀升,除了2016年外,台灣出現霸王級寒流屬於比較罕見的情形,不過設置低溫警示仍有必要性。以現在的氣象預測技術可以預測到未來一週可能出現的低溫。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