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撞死人肇逃還有酒測值 保險公司索200萬強制險竟敗訴

2019-09-2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27216

200萬理賠

保險公司敗訴

薛姓男子開車撞死人逃逸,警方事後循線找到薛男測出酒測值超標,將薛男送辦,保險公司並向薛男求償已經支付給死者家屬的200萬元強制險理賠金,法官認為無法證明薛男酒駕肇事,判保險公司敗訴,可上訴。

薛男駕駛小貨車在產業道路上與鄭女發生碰撞,鄭女傷重不治,薛男肇事後跑回家,警方循線找上門,測出薛男酒測值0.39毫克,依公共危險及肇逃致人於死等罪送辦。

薛男辯稱他並非酒駕肇事,而是回家後喝了2杯藥酒,才被警方測得酒測值超標。

保險公司因為這起死亡車禍先支付給鄭女家屬200萬元強制險理賠金,保險公司認為薛男違法酒駕肇事,遂提告向薛男求償200萬元。

法官認為,雖然薛男酒測值達0.39毫克,但是否於事故發生前即有飲酒,實有疑義,保險公司無法提出薛男酒駕肇事的證明,代位求償為無理由,應予駁回。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