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交通管制條例】彰化取締未兩段式左轉 意外揪出大批「無照不老騎士」

2021-05-02

圖/記者顏宏駿攝

機慢車未「兩段式左轉」動輒釀成車禍,彰化警方近來加強取締,結果「中鏢」的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而且不少都是「長期無照騎車」,一次罰款就要7800元,更慘的是他們臨老面對「機車考照」,一來是他們已經「有心無力」,二來監理站遠在花壇,對南彰化的「長輩騎士」來說,騎車至少要1個鐘頭才抵達,路途遙遠又危險。

對此,立委陳素月呼籲,監理單位要正視「老人考照問題」,這些老人家通常只是騎車買菜、巡田水,現行考試對他們來說門檻過高,是否有折衷的辦法,讓老人家較容易取得機車駕照。

縣議員江熊一楓近來接獲不少老人陳情案件,他們都是「未依規定2段式左轉」被揪出,其次「無照駕駛」,罰單分別是1800元及6000元。

江熊一楓說,南彰化鄉間其實有很多老人家「騎身分證」,他們只是巡田水、買菜,所騎路程並不遠,又因監理站遠在花壇鄉,他們一直沒有去考照,惟近來警方加強取締「2段式左轉」,讓這些老人家「浮上檯面」。

她說,老人家對於何時要2段式左轉「霧煞煞」,其次考照對上了年紀的他們來說,門檻相對較高。

立委陳素月表示,「兩段式左轉」取締讓長期未持有駕照的老騎士「見光死」,對於上了年紀且有意考照的老人,監理單位有必要會同警方下鄉做交通安全宣導和考照。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強制罪】情趣用品消費糾紛變成行車糾紛 情趣店老闆娘被判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