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這個攤販用了這兩個關鍵字,被判公然侮辱拘役50天

2020-04-22


恆春律師張怡去年曾與時代力量合作參選屏東立委,並將和自己名字諧音的「章魚」當成競選吉祥物,她的綽號「章魚」卻被墾丁陳姓攤販在Line群組與「香爐」連結,張怡怒告妨害名譽,雖陳男辯稱章魚非指張怡,但法官檢視內容後,認為陳男公然侮辱罪行成立,判處拘役50天,可上訴。

陳男於2018年3月間在Line通訊軟體「墾丁大街環境清潔群組」聊天室發表「想畫一張章魚精恭奉墾丁大街受人朝貢,要香爐誰出錢」、「要有香爐,眾人才可以插香」、「早晚插一次才能保平安」等內容。

張怡認為陳男言論貶損她的人格尊嚴,因「章魚」是她名字的諧音,只要在恆春講到章魚,幾乎都知道是她;遂對陳男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陳男辯稱,他說要拜章魚,是指他要改賣章魚燒,為求生意好要買香爐,聊天室有人問他「章魚」是否指「張怡」,他予以否認。

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陳男在該群組與其他成員互動發言中,顯然已知「章魚」指的是張怡,又以「香爐」影射,依一般社會通念,「香爐」有暗指女性私生活不檢點之意,陳男有妨害名譽的客觀犯行與主觀故意,應依法論科。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舞小姐被帶出場開房不成,男客被依照性侵未遂判刑兩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