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醫療法】質疑施打藥物不當 病患持點滴輸液尖端狂追護理師

2021-05-23

圖/示意圖

45歲吳姓男子去年7月間被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因質疑劉姓護理師施打藥物不當,竟持點滴管輸液尖端追逐護理師,並在護理站前咆哮「出來面對」,院方報警將吳男移送法辦,吳男被依違反「醫療法」起訴。

起訴指出,去年7月25日晚間11點多,吳男在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第1觀察室,質疑護理師對他施打藥物不當,遂跑到她的工作車欲將藥物搶走,後又持點滴管輸液尖端,一路追逐護理師到護理站,不斷咆哮要她「出來面對」,其他護理師見狀趕忙安撫吳男情緒,並趁機將尖端剪斷。

警方獲報將吳男移送法辦,有現場監視器畫面及證人指述,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出,吳男當時所持的尖銳物品,對人體健康具有危險性,其行為涉犯「刑法」恐嚇罪及「醫療法」妨害醫療業務執行罪,從重依違反「醫療法」將他起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性騷擾防治法】掰開正妹同事口罩想強吻 男遭控訴性騷擾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