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無業男「想娶大陸妹」遭拒 憤而持刀砍母 依殺害直系尊親屬未遂罪判刑9年

2020-02-14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患有思覺失調症的詹姓男子,因想養貓繁殖賺錢遭母拒絕,母子發生爭吵,詹男憤而持菜刀朝母親頸部砍了一刀,詹母奪刀阻止跑出家門外求救,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新北地院今依殺害直系尊親屬未遂罪判他徒刑9年,刑後監護5年,可上訴。

詹男到案後供稱,「想娶大陸妹」,母親卻不讓他結婚,反問「有這個人嗎?你不要在幻想了!」加上母親又不同意他養貓繁殖賺錢,還嗆:「沒你這個兒子」,才會一時氣憤砍人,但沒有要致媽媽於死的意圖,「只希望媽媽能跟我道歉」,審理時坦承砍母犯行。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35歲無業的詹男患有思覺失調症、亞斯伯格症,去年1月8日上午11時許,詹男跟59歲母親說,想養貓繁殖賺錢,遭詹母拒絕,憤而從廚房拿出菜刀恫稱:「我要砍死你相不相信」、「我要一刀砍死你!」等語,隨即朝詹母頸部揮砍一刀,造成詹母左頸長5公分、深3公分的的刀傷,被砍傷的詹母連忙跑下樓求助才撿回一命。

法官認為,詹男2007年就曾和母吵架,持刀想追砍母親,但因找不到母親,最後將3名路人砍重傷遭判刑10年8月,出獄後不到半年又再度犯案,考量他罹患精神疾病導致控制能力不佳,判他刑期結束後監護5年。

專業法律諮詢 taiwan.molybdenum.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