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營業秘密法】談美光案 聯電盼司法不受雜音干擾

2021-10-2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談美光案-聯電盼司法不受雜音干擾-082417853.html

針對有週刊報導聯電與美光在台灣訴訟案出現變數,從美光跳槽到聯電的前工程師王永銘,原本不認罪,在台中地院判4年半後,立即上訴向智財法院認罪,全案可能在明年初判決,屆時聯電恐會面臨美光在美國的鉅額民事求償。
對此,聯電今(20)日回應表示,期盼並尊重司法部門秉公處理、不受不明企圖的雜音干擾。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司指控中國大陸國營企業晉華集成電路,透過與台灣聯電合作,竊取美光營業祕密,分別在美台兩地對聯電提告,其中台灣部分,近日在智慧財產法院密集開庭。根據鏡週刊報導,從美光跳槽到聯電的前理戎樂天、前品質工程部副理王永銘改口認罪,坦承竊取老東家美光的資料投靠聯電,希望合議庭從輕發落,而王永銘一認罪,恐對全案產生重大影響,聯電恐怕會面臨美光在美國的鉅額民事求償。

鏡週刊指出,2017年2月王永銘在調查局應訊時原已坦承犯行,但遭檢察官起訴後,在台中地院翻供,改口不認罪,還反控遭疲勞偵訊才供出戎樂天;去年6月一審宣判,台中地院認為王永銘罪證明確,但由於他供出在聯電的上司戎樂天與他共謀犯案,獲減輕其刑判他4年半,另名與王永銘一樣從美光跳槽至聯電的何建廷,一審遭判5年半;2人的上司戎樂天,一審遭重判6年半;聯電遭判罰金1億元。
周刊亦提到,去年10月29日聯電涉嫌竊取美光DRAM營業祕密,遭美國司法部起訴,最後聯電達成認罪協議,美國司法部宣布聯電同意付出6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罰款,並與美國政府合作,未來將提供相關資料,協助美方對中國大陸晉華竊取美光DRAM案進行調查。這筆6千萬美元罰款,不包括美光在美國對聯電的鉅額民事求償。 不過,對於與美光訴訟案可能出現變數,聯電今日回應表示,公司對審理中的案件依法不得發表評論,但深信並尊重司法部門秉公處理,不受不明企圖的雜音干擾。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