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恐嚇罪】 丟6000隻蟑螂恐嚇店家還欠款 餐廳內竟有7百警在用餐

2022-02-1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211/2186935.htm



台北市鉅星匯餐廳去年用餐時刻遭人扔丟6000多隻蟑螂,當時雙北警局長正在餐廳裡和義警聚餐,「潑蟑案」被視為向警方示威,警方隔天查獲涉案男子吳安永等5人送辦,吳男辯稱受託對餐廳老闆討債、並非挑釁警方,檢方依恐嚇危害安全等罪嫌起訴,台北地院審結,今判吳男4人各3月到6月徒刑,同案游姓少女在場用手機協助錄影存證,另被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今被判刑嫌犯包括一度被羈押禁見的主謀吳安永,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負責開車接應的蔡宗諭和動手潑蟑的曹邦昱各判刑4月、皆得易科罰金12萬元,另名潑蟑男子許柏璋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4人今都沒到庭聆判,游姓少女是曹男的女友。

「潑蟑案」發生於去年(2021年)5月3日晚間7時許,2名黑衣男子提著2個裝有東西的塑膠袋,走向「鉅星匯」餐廳入口櫃臺,猛然打開袋口開始揮動,櫃臺人員一時沒會過意,幾秒後發現桌上地上都是蟑螂,有人跳起來,有人抓著頭趕快後退,2嫌趁現場陷入混亂時快閃。

當時台北市義警團體在「鉅星匯」辦聚餐,席開70桌、約700人在場,時任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等警界高層,以及立委蔣萬安等多位民代也來同歡,「潑蟑案」的蟑螂雖沒爬進聚餐現場,仍被視為向警方示威舉動。

吳男(26歲)否認意圖挑釁警方,辯稱受託向「鉅星匯」老闆吳政男催討1550萬元債務,可抽3成酬勞,他找朋友蔡宗諭(21歲)、許柏樟(20歲)和曹邦昱(20歲)幫忙,並想出潑蟑討債花招,預先以1萬元買3袋共1萬多隻活蟑螂備用。

吳男和同夥都聲稱不知當時餐廳裡有義警聚餐、更不知雙北警局長在座,他只是想讓吳政男丟臉,沒想弄垮餐廳,所以沒朝餐廳廚房潑蟑,而且負責潑蟑的許男、曹男,騎機車半路還出包,有1袋蟑螂破底沿路掉沿路飛,只剩下約6000隻蟑螂。

潑蟑後,5人分頭逃離再會合,看新聞得知餐廳當時竟然有警界聚會,發現事情鬧大了,4名男子丟棄手機滅證,逃往台中避風頭但覺得躲不了,所以北上投案。檢警細查後,認為潑蟑案確實是債務糾紛引起。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