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共危險罪】貪杯誤事!水電工酒駕等紅燈竟昏睡路中,遭警叫醒

2022-07-1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995518

高雄一名謝姓水電工(40歲)和友人聚餐,酒後喝茫,不耐等候代駕司機,便坐上自己愛車開上路,結果竟然在路口停等紅燈時睡著,被新興分局員警發現,上前拍打車窗,叫醒他並施以酒測,酒測值高達0.52,謝男被警喚醒時,還以為自己坐在乘客座,斷片不記得有開車上路,讓員警忍不住替他揑把冷汗,還好及時發現、逮捕。

新興分局今指出,前金所員警昨天深夜巡經中華三路、七賢二路口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停在路中,綠燈亮了許久,仍不啟動,後面車輛嗚按喇叭,該車也不動如山,員警立即上前查看,發現駕駛謝男昏睡在駕駛座上,進而查獲酒後駕駛情事。

員警拍打車窗試圖喚醒謝姓駕駛,謝男驚醒後,將車門開啟,還未回神,似乎不清楚自己坐在駕駛座,還把車開停在路口睡著,不斷向員警表示正等候朋友將他載回家。

謝男身上散發濃厚酒味,明顯違規,並達到無法安全駕駛的程度,警方要求他下車配合酒測,經測試後,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一倍,警方隨即告知權利,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帶返所偵辦。

謝男表示與朋友一起在市區吃海產,席間喝了啤酒與威士忌,直至隔天凌晨近2時聚餐結束後,便由店家協助通知代駕,謝男起初還恍惚地向員警稱自己朋友會來載他,但在醉意稍醒後,才想起自己因不耐等候代駕,遂自行駕車離開欲返家,懊悔的謝男不斷說自己是貪杯誤事,警方訊後將他移送法辦。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