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社會秩序維護法】噁!高雄驚傳「抹屎怪客」出沒,多輛汽機車慘遭殃

2022-10-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013/2357810.htm

高雄一名男子12日指控,左營附近出現了「抹屎怪客」,機車握把莫名其妙出現巧克力色的痕跡,仔細確認後,才知道是大便。警方經查有2台汽車、1台機車遭抹上穢物,稍早已追查到27歲犯嫌,他自稱因為自己車有被刮到,才從家中帶出穢物隨機洩恨。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指控,一名怪客出沒在左營的明德國小附近,周邊的停車場多輛車輛遭到惡意塗抹大便,氣得他決定報警處理,「希望警察有能力找到兇手,一定告到底!」

警方獲報後經查,共有2台汽車、1台機車遭不明人士在汽車門把、摩托車儀表板等處抹上穢物。該行為已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未經他人許可,張貼、塗抹或畫刻於他人之交通工具、圍牆、房屋或其他建築物者」,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下罰鍰或申誡。

後續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釐清事發經過,今晚抓到人,該名27歲楊姓男子向警方坦承確實是自己所為,家就住在附近,因停車格問題還有懷疑附近有人刮花他的車,故對附近機車、汽車不滿,遂趁無人注意時,從家中帶出穢物,隨機抹在部分汽機車上。警方詢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裁處,並告誡其不應再犯。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