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放火燒毀住宅未遂罪】20年前遭職場霸凌!男子為報仇在前同事住處放「爆裂物」恐嚇

2023-01-0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15/688472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高雄楠梓惠春街一處民宅,今天遭人放置疑似爆裂物,平時有收回收物習慣的40歲蔡姓屋主打開物品,發現不尋常,通報警方協處;經刑事局防爆小組勘查,該物無火藥成分沒爆炸疑慮,經警方追查,嫌犯於今晚落網,初步了解,嫌犯過去疑與屋主共事,遭霸凌積怨20多年,才會放爆裂物恐嚇。

今天上午8時43分許楠梓警分局,接獲轄內惠春街40歲蔡姓住戶報案,稱家門前遭放置爆裂物,警方獲報到場圍起封鎖線,初步檢視,現場留有3個黑色垃圾袋分裝的罐裝物,其中一袋中,寶特瓶內裝有不明液體、檸檬酸,一旁黏附電磁還有電線纏繞,另有消毒酒精罐。

因內容物並無計時裝置,與爆裂物的樣態有別,但警方仍不敢大意,通報刑事局防爆小組到場處理;將爆裂物移除後,初步檢視並沒有火藥成分,也無爆炸疑慮,但仍需鑑定罐裝物中的液體。

警方追查疑似爆裂物的放置人,為一名男子於今天凌晨0時許,將物品裝箱,拿到惠春街的民宅大門,將物品放下後,隨即徒步離開。經追查,嫌犯於今晚落網,目前正帶返分局釐清案情。

據悉,放置爆裂物的王男,疑在20多年前與屋主一同共事時遭霸凌,積怨已久,才會選在今天,到蔡的住處放置爆裂物,詳細犯罪動機,仍待警方調查,後續將依刑法173條第3項放火燒毀住宅未遂罪函送。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