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然侮辱罪】女大生因分組報告起爭執!在IG限動痛罵同學慘遭提告

2023-02-0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208/2436124.htm

苗栗21歲張姓女大生做分組報告時,與張姓男同學因工作分配發生爭執,憤而在IG限時動態張貼兩人的LINE對話,痛罵「垃圾組員」、「講三小屁話」,被男同學看到截圖怒告。苗栗地院審理,認為張女犯行屬實,依犯公然侮辱罪,處罰金6千元,可易服勞役6天。

判決指出,張女做分組報告時,因分工對男同學不滿,於去年8月6日下午6時許,在IG限時動態上痛罵「垃圾組員,講的好像是我自己一個人的報告,講三小屁話」,並附上和男同學的LINE對話內容。男同學看到限動後立馬截圖,隔天一早就衝去警局報案。

檢方認為,兩人曾在LINE上爭吵「你那麼會說」、「你自己寫就好了啊」、「講的好像不是你的報告一樣」、「X的」,確實因為學校報告分工有糾紛,而張女將LINE對話紀錄張貼在IG限動上,也未隱匿男同學的圖像,讓其他人一看就可知道張女指誰,將張女依法起訴。法官審理,認定張女犯行屬實,依犯公然侮辱罪,處罰金6千元,可易服勞役6天,全案還可上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