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母子為控鄰妨害名譽偽造光碟內容 依誣告罪判刑3月及4月

2020-03-05


高雄市石姓母子為路燈設置問題,與鄰居爭執,檢附錄音光碟對鄰居張男提出妨害名譽告訴,檢方不起訴,石心有不甘,不惜變造光碟「加強」證據再告,反被法官看穿,石姓母子反遭法院依誣告罪判刑。

判決指出,石姓母女5年前指控鄰居張男,在住所前對其辱以「瘋子、臭機歪」等語,具狀提出錄音光碟控告妨害名譽,但檢方檢核光碟內容,並未有所稱的辱罵字句,以不起訴結案。

石姓母子不甘,隔年再度對張男提告,但所提出的錄音光碟,混雜之前所提告的光碟內容,遭檢方發覺有異,經比對系將兩片錄音檔剪接燒錄成新的光碟,其中有一段「你是在神經病什麼?」錄音。

石姓母子辯稱,光碟是委託已結束營業相館,截錄監視器錄音,並將不同時間的對話,剪輯成一片光碟而成,並非變造。橋頭地方法院審理時法官發現光碟有異,經調閱前後光碟當庭比對,認定錄音光碟遭剪接變造。

法院並查出,石母之子為碩士學歷,從事電腦資訊行業,推斷將兩段不同錄音檔合成製作,對其而言應非困難,合庭議認石姓母子辯詞不可採,並依誣告罪判石姓母子3個月及4個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brideagency.com







延伸閱讀->色男性侵卻不舉照樣判刑! 依妨害性自主罪判刑4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