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過失致死罪】垃圾車司機撞死外送員!家屬痛訴:未上香道歉

2023-02-1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214/2440020.htm

新北市淡水區清潔隊林姓垃圾車司機,駕駛垃圾車行經中正東路1段105巷口欲左轉時,不慎撞上對向速食店外送機車,導致李姓外送員人車倒地送醫不治,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過失致死罪,判林男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

事故發生在2022年5月13日晚間7時54分許,59歲林姓司機從中正東路沿路收垃圾,途中,林男打算左轉駛入105巷內時,因為疏於注意,未禮讓直行車先行,導致李姓速食外送員騎乘外送餐車,撞上垃圾車右後車尾,連人帶車重摔在地頭部重創,送醫搶救後仍因多重性外傷宣告不治。

據了解,當時李姓外送員剛送完餐點,準備騎回中山路速食店,不料僅5分鐘車程,卻不幸喪命,雙方經酒測、抽血檢測,均無酒駕。

事發後李男家屬痛斥,「為何我兒子死亡沒有任何道歉,連靈堂上香致意都沒有?」並表示無法接受林男狡辯、把過失推給李。

法院審酌,林男未禮讓直行車先行,左轉因而肇致車禍,使李男送醫急救後仍不治,但李男未注意車前狀況,對交通事故發生亦有過失,林男審理時始終坦承犯行,並有意願與林男家屬和解,但因林家無意願和解不成,依過失致死罪判林男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