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男子將遺產贈與孫子,無業兒卻盜領光,判刑五個月

2020-04-13



彰化縣詹姓男子是長期無業的街友,2017年6月,詹男的父親擔心過世後,遺產會被詹男賭光,遂請孫子(詹男的侄子)把存摺與定期存款單全拍照,還在詹男面前交代,錢要交給孫子,對話過程也都錄音存證,詹父果然料中,病故後一個月,詹男就把遺產私自領出17萬元花用,法院審理時,他辯稱這17萬元是他的存款,法官卻認為,詹父的存摺全拍照,「這些錢是阿公的,要交給孫子」等對話全錄音,詹男30多年來無穩定職業,又何來的存款?依偽造私文書罪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判決書指出,詹男有兄弟姊妹共3人,2017年6月,詹父叫來孫子(詹男的侄子)說,詹男賭輸錢,剩餘的財產,希望能守住,「阿公剩下的錢,要給孫子」,詹父交代遺產時,詹男也在場,3人對話,也都全部錄音,詹男當時順著生病的詹父意思說,「這些錢都是是阿公的,要交給孫子」,另外,孫子還把存摺2本與定期存款單5張內容全拍照下來,至於阿公(詹父)遺產有多少,孫子說,他不關心金額,只想把阿公遺產守住。

詹父半年後腦中風,於翌年1月過世,事隔僅1個月,詹男不知如何取得詹父的農會存摺與印章,在沒有經過其他遺產繼承人同意下,兩度到農會提領共17萬元花用,被彰化地檢署依偽造私文書罪起訴,彰化地院審理時,他辯稱自己欠債,商借詹父的帳戶存款,提領的17萬元,都是自己的存款。

法官卻認為,詹男長達30多年無穩定工作,常失業而淪為街友,稅務資料顯示,詹男幾乎沒收入,又如何存款17萬元?,另外,死者的孫子照片與錄音顯示,存款全都是已往生的詹父遺產,詹男已無辯駁餘地,判處徒刑5月,可易科罰金,詹男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看法與一審相同而駁回,可上訴三審。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持槍托重擊他人後腦 吳男依重傷害罪判刑1年半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