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男子在網路散布台南淹大水假消息,市府提告,網友遭判刑2個月

2020-04-16


羅姓男子於2019年7月20日在臉書發布「暴雨!台南市『淹黃水』有誰關心過」貼文,並張貼2018年8月台南地區3張淹水照片與1張高雄仁武地區淹水照,以偷天換日手法散布台南有大淹水的不實消息,照片中暴雨淹過鐵路、覆蓋路面高度進逼高架橋,短時間內被轉載7百餘次,讓民眾陷入恐慌,市府忙於闢謠後提告,台南地方法院依災害防救法判羅男2月徒刑,還可上訴。

警方訊問時,羅男表示,去年7月20日下午3點多在臉書上的貼文是他發表,貼文所附的照片是他從網路新聞擷取的,他也知道其中1張照片是高雄仁武地區的淹水照片。

南市府水利局指出,羅男在臉書張貼淹水的不實貼文後,很多民眾打1999市府熱線詢問關切,明顯對市民的生活造成影響。市府認為該不實訊息與淹水照片,意圖趁輕度颱風丹娜絲過境之際,散布南市淹水的不實消息於眾,造成民眾恐慌與對政府不滿的情緒,足生損害於公眾。

法院審酌羅男明知颱風過境時,一般民眾會擔心交通、生活受到風災影響,倘若真有災害發生,也會急於避開受災嚴重地區,羅男在此情況下,竟透過網路截取根本非本案發生時丹娜絲颱風對台南地區造成災害的圖片,以未連結言些圖片原始出處的方式,偷天換日、散布台南地區大淹水的不實消息,讓台南地區民眾陷入生命健康、財產安全的恐慌。

同時,市府在戒備丹娜絲颱風來襲之時,為羅男放假消息須額外浪費資源向廣大市民闢謠、澄清,羅的行為惡劣。法官認為羅觸犯災害防救法散布災害不實訊息罪、判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知名導演「豆導」性侵劇組女同事,遭到一審判刑四年徒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