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朋友不聽勸告依然吸食毒品,男子開槍轟了朋友,判刑九年賠償3679萬

2020-05-04


台中市21歲黃姓男子對小他一歲的洪姓友人照顧有加,要洪好好工作不要染毒毀了一生,未料洪仍暗地購毒吸食,黃男氣不過約出洪男對質未果,一氣之下竟持槍朝洪頸部開了一槍,造成四肢癱瘓同樣毀了對方一生,黃一審除被判刑9年徒刑,還被判賠洪及其母親共3679萬,可上訴二審。

判決書指出,2017年11月底,黃男在中市大里區以3萬元代價向綽號「小丑」男子購買改造手槍及子彈,再交由同齡劉男保管,期間黃男多次為友人洪男介紹工作,或帶同四處打工相當照顧,但告誡洪不要沾染毒品,沒想到洪瞞著黃買毒咖啡吸食,隔年8月11日晚間,黃約出洪到大里區一家鐵工廠辦公室對質,對於洪一再迴避提問心生不滿。

黃隨即聯絡劉男取槍前來,竟持槍朝洪射擊,致洪受槍傷併右側血胸、頸椎脊髓外傷併下半身肢體癱瘓,經送醫急救後始倖免於難,警方趕往醫院詢問洪為何遭槍擊,洪雖表示「忘記了」 ,仍查出黃男涉嫌,黃供稱,因苦勸洪不要染毒,沒想到當天竟發現他身上有毒咖啡包,一氣之下只想要嚇嚇對方竟誤射。

檢方則以黃已拉動滑套、子彈上膛,並朝人體致命部位射擊,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黃,法官判黃有期徒刑9年,保管槍械的劉男被判刑3年2月,被害人一方同時請求損害賠償,法官審酌,被害人受槍傷後,脊髓損傷併四肢癱瘓,日常生活無法自理,需他人24小時照顧生活起居,難以完全恢復,屬極重度一級殘廢,終身已不具有從事任何工作之能力,判決黃賠償洪3479萬、給付洪的媽媽200萬,共賠償3679萬。可上訴二審。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男子砍殺小黃運將造成社會恐慌,二審依然遭判八年徒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