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成大醫院喋血案 被告林光宇今復職到斗六分院工作

2019-11-29
日前,林光宇已向成醫申請復職。成醫方面考量林光宇工作權、患者安全、院內受害同仁權益等,決定林光宇從今天起到成醫斗六分院復職。去年教師節成大醫院發生一件震驚國內的醫療人員喋血案,公懲會在今年5月下旬對兇嫌林光宇做出休職半年到11月下旬的判決。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楊宜青表示,林光宇原本是心臟外科負責葉克膜的體外循環技師,有護理師資格,因為斗六分院沒有台南總院較完備的急救設施,且葉克膜是跟時間賽跑搶救人的、需要日夜3班輪班、工作壓力較大,所以會安排林光宇從事工作壓力較小的內勤醫療行政工作,不會在第一線接觸患者,已通知林於今天到斗六分院報到、開始工作。

成醫醫務秘書楊宜青證實,林光宇確已於11月初提出書面申請復職,該院根據林光宇申請復職理由、病人安全與院內受害及其他同仁的權益等考量,迄今成醫仍不同意林再進到總院及與同仁接觸,決定不讓他回台南總院工作,改讓他到成醫斗六分院服務。

此案發生後,成醫也戒慎恐懼全面了解院內同仁有無類似失知問題,從有小狀況就著手化解,不能讓案情擴大到發生這種不幸悲劇。對於林光宇與受害同仁陳彩鳳的訴訟及調解問題,楊宜青說,林光宇刑事官司仍在二審審理,因陳彩鳳在案發後承受很大的創傷壓力,社會輿論指有職場霸凌問題,這讓陳很難釋懷,能否達成調解?需看當事人雙方意願,院方無法勉強,但會持續關懷同仁。

林光宇則說,確已接到成醫人事主管通知,從今天起到斗六分院工作,去年事件發生後,他失業1年多,曾去賣臭豆腐、到小醫院打工做醫療相關工作,雖然妻子有工作,但有兩個孩子要養,他必須恢復工作有收入養家,能到成醫斗六分院服務,雖然是陌生新環境,但是他人生職涯的新開始,會盡力設法調適,工作方面會接受分院安排,也會盡力與同仁平和相處;他說,其實平時他待人很客氣的!

因此案涉及職場霸凌問題,今年3月間台南地院依普通傷害罪及違反醫療法對林光宇判刑1年。但受害人陳彩鳳與檢察官不服、上訴二審,案子仍在審理中。去年9月28日上午成大醫院開刀房內驚傳醫療技術師的刀傷喋血案,檢察官以殺人未遂重罪起訴兇嫌林光宇。

去年因為他的一時衝動造成陳身心上傷害,對陳感到很抱歉,希望能當面向陳道歉及談成和解,事件發生後,有很多人幫助他,才能度過人生的難關。對與陳彩鳳的官司、調解問題,林光宇坦言,因成醫仍禁止他回總院及與同仁接觸,他無法當面向陳致歉與談和解事宜,只能透過律師去跟對方談,但1年多來一直無法談成和解,這問題會請律師繼續努力。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brideagency.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