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通姦除罪化 法官:關人關不住心 判賠僅10萬掀議!

2020-09-01

通姦宣告除罪化至今仍引發社會爭議,反對者怒批將為「好野人」大開後門,贊成者則認為民事判賠將會提高仍有嚇阻力,沒想到台北地院法官詹駿鴻特地引用大法官黃昭元於791號解釋時的協同意見書,認為感情世界屬個人道德與倫理自主範疇,外人無從干預勉強,告小三無助婚姻修補,最後僅判賠10萬元引發議論!

詹駿鴻引用大法官意見書認為感情世界屬個人道德與倫理自主範疇,外人無從干預勉強,告小三無助婚姻修補,最後僅判賠10萬元引發議論!(圖片翻攝Google地圖)

據《自由》報導,詹駿鴻在審理某通姦案時認為原配若單純向小三索賠,而未好好修補夫妻關係也無法維持,並且特地在判決書內引用大法官黃昭元於通姦除罪化的協同意見書內容「感情世界多屬個人道德、倫理的自主範疇,就連父母、親人也難以干預或勉強,更遑論國家法律。在2人世界中能攜手同行、白頭偕老固屬美事,然如因各種因素致難以繼續同行,縱令動用《刑法》伺候,監獄關得住人,但還是關不住心」,最後僅判賠10萬元!

對此,法界人士直言此一判賠數額相對於一般獲賠2、30萬或更多的情形來看,可說略低於行情。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員工拆招牌摔死 雇主過失致死判拘役30天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