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妹妹偷走現金保險箱 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2020-09-09

圖/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莊姓婦人的保險箱8月27日失竊,內有79萬元現金和部分金飾。佳里警分局追查發現,竊嫌竟是莊婦的妹妹,32歲莊妹當天到姊夫西港區老家,誆騙親家公,假裝路人借用廁所,調虎離山,趁隙將2樓後門門鎖打開,在屋外等待親家公出門後,爬上2樓將保險箱偷走。

佳里分局調閱案發地點附近路口監視器,在34小時內將竊嫌莊女逮捕到案,保險箱她打不開,警方順利追回79萬元贓款,全案今天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被害人莊姓婦人和謝姓丈夫住在台南市區,上月間將保險箱帶回西港老家,未料,莊婦的妹妹缺錢,將歪腦筋動到姊夫頭上。

竊嫌莊女得知姊夫和姊姊將財物放入保險箱,送回西港區姊夫老家保管,夫婦倆出外旅行。8月27日,莊女戴上口罩,冒充路人,上門向姊夫的謝姓父親假藉借用廁所,親家公一時未看出是媳婦的妹妹,讓她入內借廁所。

莊女趁機打開2樓後門鎖,在屋外等待謝父出門後,再入屋行竊,用機車將保險箱載走。

佳里分局後營派出所獲報,隨即會同分局偵查隊、鑑識人員組成專案小組,調閱周邊路口監錄影像清查可疑車輛,發現莊女騎機車進出台南市區到西港區,機車上還載有1個可疑白色箱型物。

被害人莊婦指認應為胞妹,後營派出所請來莊母勸說,莊女才在8月28日深夜自行到派出所投案,只花34小時就偵破保險箱竊案。

佳里分局長斯儀仙說,警方偵破保險箱竊案,全賴科學辦案和分析案情,警方對於住宅竊案,絕對有能力也有決心偵破,也呼籲民眾多留意住家周邊可疑人事物、注意住家防竊措施,可適度加裝監視器、警報器。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韓粉留言簡煥宗粉專罵三字經 依公然侮辱罪處拘役20日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