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韓粉留言簡煥宗粉專罵三字經 依公然侮辱罪處拘役20日

2020-09-06

圖/示意圖

韓粉胡姓男子不滿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去年11月在「煥然一新簡煥宗」臉書專頁,引用某周刊標題「韓國瑜失業竟買7200萬豪宅」的文章,憤而留言「又用打王如玄購軍宅的手段來攻擊韓國瑜了」,還留言三字經辱罵簡被告,高雄地院審結,依公然侮辱罪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被告胡男雖不認識民進黨議員簡煥宗,但於去年11月間,見簡在臉書粉專上張貼某周刊標題「韓國瑜失業竟買7200萬豪宅」的圖片,怒不可抑,在po文下留言「又用打王如玄購軍宅的手段來攻擊韓國瑜了」、「這招沒用啦,查查民進黨現在有7000萬豪宅的有多少位」、還留三字經嗆「查啊」,引起簡煥宗不舒服,怒告韓粉公然侮辱。

胡男得知被告,立刻把留言三字經的「你」字改掉、剩2字,被告到案應訊時則稱未指名道姓,並非指簡議員或任何特定人,檢方不接受胡辯解,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

法官認為罵人的三字經在社會通念上,是對他人人格及身體泛稱的貶損辱詞,足以令人感到難堪、不快,對於見聞者也能體認被告以該言語作人身攻擊,會使當事人感覺人格遭受攻擊,足以貶損其名譽、尊嚴評價,事後雖修改將「你」字去除,仍依公然侮辱罪處拘役20日,易科罰金2萬元,仍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強摸少女胸部、臀部 惡狼依強制猥褻罪判處6月徒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