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詐欺犯罪高過毒品 且年輕化 南警抓到「百萬車手」僅18歲

2019-10-2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56890

詐欺車手年紀輕
 

About Us

政府須重視

黃姓男子剛滿18歲就是「百萬車手」,他偽裝法院人員,僅4天就騙到了100多萬贓款,被警方逮捕後,他不說如何被吸收進詐騙集團,警方懷疑他不是生手。台南市警局少年隊長蔡宗憲說,過去警方一直防範少年染毒,但是這3年下來,少年詐欺犯罪次數逐漸提高,已超過少年毒品犯罪的次數,這是全國都有的狀況,需要中央與地方一起重視。

黃男國中畢業後就輟學,不知什麼原因四處借高利貸維生,疑似有人慫恿他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快速賺錢還債。警方對他的過去知道不多,僅從線索得知他剛滿18歲就加入詐欺集團,為了避免查緝,都搭乘計程車到處跑,以財產將被法院保管為幌子,四處向被害者誆騙,4天就收到130多萬贓款。

據了解,黃男落網後,沒有說出自己有多少債務,也沒有說為何要借錢,只透露4天來跑遍南部,從手法以及說話的方式,讓警方懷疑他不是新手,可能在更早之前就加入詐騙集團,訊後將他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台南市警少年隊指出,詐欺少年犯這三年來犯罪次數逐漸提高,不僅超過毒品案件,還是目前少年犯罪中犯罪次數最高的項目。今年1到9月,台南的少年犯詐欺罪次數有108件次,犯罪次數最高在新北市有209件、台北122件、台中市185件、高雄市124,比起全國台南數據雖然不醒目,但是未成年的詐騙車手逐年提高是全國共同的狀況。

警方認為,詐欺犯罪件次提高,可能是毒品價格變高,目前K他命的售價1公克約2500元,比起10年前價格漲了一倍,校園毒品有可能存在黑數,但反毒宣導普遍,也是讓青少年持有、販賣毒品案類下降的原因。

詐欺犯罪這幾年會上升,警方認為是歹徒常以「兼職打工」話術,引誘社會化不足的青少年誤成為共犯,另外,詐欺犯罪由於車手有報酬,容易讓青少年受到吸引,誤以為容易賺到錢,但是不知道被查獲後,將負賠償責任,由於詐欺犯罪會立即侵害到他人的權益,且複製速度高,因此警方希望中央與地方能重視詐欺犯罪的問題。

專業法律諮詢  www.myline.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