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表單下載:家事聲請狀-聲請選定未成年人之監護人

2019-11-0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judicial.gov.tw/assist/assist03-06.asp

想當小孩監護人!要有這些前提

 
首先如果不幸的,父母雙方過世了、或是沒辦法對子女照顧(例如有心智障礙),為了讓未成年人還是能夠受到保護,因此「監護人」的角色就出現了。「監護人」就是在未成年人無父母,或者父母雙方都不能行使或者負擔親權的責任,才會透過指定或者選定監護人的方式來擔任法定代理人,保護並教養未成年的當事人。

還有一種情況下,如果父母離婚時要爭取未成年子女的親權,但是法院認為父母都不適任時,應該依子女的最佳利益選定適當的人擔任監護人。

值得一提的是,法定代理人和監護人也未必是只有未成人才擁有喔,成年人如果因為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而沒有辦法有效的行使自己的意志,也可能因此受「監護宣告」後(以前叫做禁治產宣告),也有監護人(也是他的法定代理人)。

詳細情況請洽詢  www.fuyen.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