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為了出氣! 高雄包裹炸彈案 辯稱「惡作劇」法官重判9年半、8年

2019-11-1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78032

就為了出氣
 

About Us

男女雙雙重判

戴姓男子為鍾姓女友人出氣,並向馮姓男子催討千萬債務糾紛,涉嫌共買材料,由戴男製造炸彈偽裝成包裹,以快遞送至馮男公司門口,馮男打開引爆被炸,全身高達60%二度灼傷,高雄地院審結,對戴男、鍾女各判9年半、8年,全案可上訴。

被害人馮男逃過死劫,目前仍需植皮、復健,高雄地檢署認定戴男(62歲)、鍾女(42歲)涉嫌殺人未遂,因製造具殺傷力的土製炸彈,還涉及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2人均否認有殺人意圖,強調只是想嚇馮男,鍾女也為戴男說話,供稱只是想「惡作劇」一下,怎知爆炸威力如此強大,高雄地院今午宣判,並未採信被告說詞。

據了解,鍾女稱與設計公司馮姓負責人疑有債務糾紛,向好友戴男抱怨2013年至2016年間,馮陸續向她借了1000多萬元,知名大學電機系的戴男決定替她出頭,特地從北部南下高雄,2人一起到五金行購買製造炸彈的材料,製成爆裂物包裹,再變裝成快遞,送爆裂物至馮男的公司門口,員工將包裹送進辦公室桌上,馮男打開時引爆受傷。

2人犯案後,鍾女開車載戴男到高鐵左營站搭車返北部住處,戴男家人全然不知,直到警方北上新北市逮人,戴妻才知高雄爆炸案是丈夫所為,不敢置信,高雄檢警再到屏東帶回鍾女,突破心防宣布破案,高雄地院依殺人未遂等罪、槍砲案,判決戴男9年半徒刑、鍾女8年。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