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休閒農漁園區工程圖利廠商 雲林縣議員陳樹吉確定要關4年

2019-11-29
案經纏訟15年,更二審認定陳犯行明確,依貪污治罪條例對主管事務圖利他人罪,將他判刑4年、褫奪公權2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確定;陳樹吉近期將入獄,並解任縣議員職務,最高法院上午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雲林縣現任無黨籍縣議員陳樹吉,16年前擔任大埤鄉鄉長期間,辦理休閒農漁園區工程時,圖利借牌投標的廠商得標,使業者不法獲利140萬元。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陳樹吉為了使吳順利得標,竟違反政府採購法,在評選審查會議時,明知吳姓夫婦借用、冒用證件參與投標,仍決標給他們的營造公司並簽約,遴聘曾與吳姓夫婦一同拜訪他的林姓人士擔任評選委員,任由其以違法借牌手段取得統包工程,再轉包給呂姓、周姓業者接手施作完工,間接圖利呂、周不法利益140萬元。

台南高分院更二審認為,陳男歷任鄉民代表、鄉長、縣議員等職務,影響公共工程採購的公平性,卻收取不當利益,無法達成政府採購法提升採購效率與功能、確保採購品質的目的,犯後否認犯行,將他判刑4年。

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認定更二審對於陳樹吉共同圖利的犯行,已詳敘認定事實與證據採、駁理由,沒有違背法令之處,陳的上訴只是任意指責更二審的裁量職權,不符上訴三審理由,因此駁回上訴確定。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