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逐筆交易制度 將牽動市占

2019-09-1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251/4026940

逐筆交易制度

交易新制度即將上路

逐筆交易制度將於明(2020)年3月正式上路。對於券商而言,新制度除了是一場大型的軍備競賽外,更重要的是,程式與高頻交易客戶的爭取,將成為這場攸關券商市占大洗牌勝出的重要關鍵。

目前台灣股票交易制度雖仍為集合競價制度,但因應明年3月逐筆撮合制度的上路,已有不少大型券商陸續增加資本支出,加入這場不得不參加的大型軍備競賽,期望藉由更新交易硬體設備,提供完善服務來吸引客戶。

不過,近來不少國外大型的程式、及高頻交易業者,也已虎視眈眈的看準台灣逐筆撮合制度上路後的新交易樂園,因而紛紛挺進台北市設立辦公室、並成立交易機房,為的就是能在新制度上路後大展身手。

以期貨市場來看,目前台灣前三大期貨商,已高占市場分額達40%,其中龍頭業者占18%,其最重要的程式與高頻交易商客戶Tower Reseach,更占有其過半交易量;排名第二的期貨商,其重要客戶Jump Trading LLC,也以程式及高頻交易占有過半業績。

據新進台灣市場的某高頻交易商CEO預示,台股市場在明年3月逐筆撮合制度上路後,台灣證券市場版圖將出現大洗牌效應。

誰能爭取到程式、特別是高頻交易客戶的青睞,誰就能在市場大洗牌的過程中異軍突起,成為證券市場的新霸主。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