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社群留言民進黨刁難高雄被送辦 法官這樣判

2019-09-1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6003550-260402?chdtv

留言也被送辦
 

留言無罪

新北市王男日前在臉書社團「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留言「可惡民進黨:你們登革熱給越南,印尼(16億)給那麼乾脆,給高雄(5300萬)百般刁難,還分期付款,別國家是皇民,台灣和高雄市民,是賤民,是嗎?」等語,遭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送辦,但法官認定該發言為「疑問句」,今裁定不罰。

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認為,王男以疑問句方式,向社團其他團員提出問題和懷疑,難認有捏造不實謠言的狀況,且有關民進黨支援越南、印尼或高雄的補助,也經新聞媒體多次播報,屬於眾所皆知之事,這些言論不會讓聽聞者心生畏懼與恐慌。

法官指出,現今網路發達,若要求每人都清查訊息正確性後才能轉發,恐造成「寒蟬效果」,違背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因此裁定不罰,仍可抗告。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