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話題: 如何防武漢肺炎感染?勤洗手或戴口罩

    人氣(2072)回應(6)

    發表於 2020.02.18

    晴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要戴口罩嗎?目前在台北搭捷運、公車等民眾已有少數人沒戴口罩,但也不會遭異樣眼光!但在廣州市搭乘計程車時,會有「智慧系統」說,防範疫情請佩戴口罩。另有監視攝影機會「自動辨識」乘客有沒有戴口罩?司機隨身攜帶「消毒液、額溫槍」,避免車內交叉感染。
    不止戴口罩還要「勤洗手」!美國在境內首例「確診」患者之糞便中,檢測出NCP病毒。廣州市也在一名確診病患的家中門把上,發現NCP的核酸;說明病毒能在動物體外環境存活,有接觸傳染的疑慮?民眾除了戴口罩外,更須注意「勤洗手」!
    專家提醒,NCP有可能會汙染門的手把、電梯按鈕,即病毒在光滑物品表面可以存活數小時,若溫度、濕度合適則還可能存活數天,尤其在溫度20度濕度40%~50%的密閉環境(例如空調房間)。像日常生活我們「手部」可能常接觸的門把、手機、鍵盤、滑鼠、水龍頭、樓梯扶手等,應特別加強清潔、消毒。因為若病毒附著在物體表面,而自己的手觸摸到上述之被污染的物體表面後,再進食、揉眼睛等,就可能會自己感染。除了戴口罩之外,必須更注意勤洗手!
    大家也應該多注意自己平常生活上的習慣!才能避免病毒入侵
  • 1樓

    發表於 2020.07.16

    非常同意版主說的~
    雖然最近疫情趨緩了 不過去人多的地方口罩還是戴一下比較安全的說~
    只要回到家也要馬上洗手~
  • 2樓

    發表於 2020.07.20

    要戴+1!
  • 3樓

    發表於 2020.07.24

    每天回家的標準動作就是先洗澡XD
  • 4樓

    發表於 2020.08.06

    看新聞說台南好像又要開始強制戴口罩了(?
  • 5樓

    發表於 2020.08.20

    口罩規範好像又開始了~~~
    真的也是麻煩(嘆
  • 6樓

    發表於 2020.09.19

    現在假口罩風波鬧得這麼大 都不太敢買口罩了...
    我都還是乖乖回藥局去領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