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誣告罪】不爽違停被拖吊 運將怒告警偷車反吃上官司

2021-02-23

圖/記者陳慰慈攝

杜姓計程車司機因違規停車,車子被警方拖吊,杜男趕到時已來不及,只能目睹車子當場被拖走,他氣得提告警察竊盜、強制等罪,台北地檢署認定警察罪嫌不足不起訴,杜男反因此吃上誣告罪,檢方考量他認罪予以緩起訴處分,條件是當庭書立悔過書並已完成。

去年間,杜男在台北市街頭違規停車,計程車被警方拖吊走,杜男趕到時,計程車正被吊上拖吊車,杜男不爽怒嗆警察:「你給我把車放下來」,但警察不予理會,仍把車拖吊走,杜男氣得當天就到派出所報案,提告警察偷車。

檢方認為警察依法行使職權,將警察不起訴,另簽分杜男涉嫌誣告,杜男出庭時一開始仍是氣噗噗,在法庭上飆罵警察不是,後得知自己非告訴人已是變成被告,態度馬上放軟向檢察官求情,表示家中經濟都靠他開計程車的收入,他不能有前科紀錄,檢方考量他認罪因此予以緩起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湊錢打官司 男竟持槍強擄情侶劫財 依擄人勒贖重罪起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