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罵法官 又罵律師 然後上訴判更重

2019-10-3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57357

  • 法官也罵

    律師也罵

    然後遭判更重

    苗栗縣楊姓婦產科醫師,因醫療糾紛被家屬提起民事賠償,法庭上質疑法官被收買!當庭說「再演戲而已嘛,是要配合他(原告委任黃姓律師 )演戲嗎」、「高度懷疑你們(指法官與原告律師)是一夥的」、「被買通了(指法官)還講什麼」,被依侮辱公務員判拘役20日,兩雙都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加重判拘役30日,認為楊侮辱法官,也侮辱了律師。

    台中高分院判決書指出,某產婦在楊醫師診所生產後,翌日即因肺拴塞死亡,家屬委任黃律師提起訴訟求償。2018年9月20日上午10時在苗栗地院公開審理,承審法官戴嘉慧就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事項,正訊問同案被告即該診所李姓護士,楊當庭出言辱罵稱:「再演戲而已嘛,是要配合他(指法官要配合黃律師 )演戲嗎」、「她(指李姓護士)第一次上法庭,搞不好就被你們(指法官與黃律師)陷害啦」、「我現在高度懷疑你們(指法官與黃律師)是一夥的」、「被買通了(指法官)還講什麼」等語。

    此案由黃律師告發偵辦,苗栗地院依侮辱公務員判楊拘役20日,楊不認罪,檢察官也認為判太輕,雙方都上訴。

    台中高分院合議庭法官認為,楊醫師說的那些話,指涉法官偏頗配合原告訴訟代理人、斷案不公及收受賄賂,同時並指涉黃律師行賄、買通法官,足以貶損兩人人格及社會評價。

    楊辯稱:沒有侮辱法官的意思,該事件開庭多次,鑑定結果他沒有疏失、未違反醫療常規,法官開庭一再提,為了血氧濃度是否為50%,一再詢問護士,好像要問到她滿意的答案為止,對一個沒上過法院的護士這樣質問適當嗎?他才會去質疑法官,他只求法官堅持程序中立,做公平、公正審判,是用疑問句,自我防衛而已。

    合議庭認為被告這些話,依社會通念足以令人感受難堪、侮辱的謾罵言詞,一審只論到法官受辱,疏未論到黃律師受辱部分,應撤銷改判,量刑亦有未洽,改為拘役30日。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brideagency.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