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這個幫派的幫主遭到近距離行刑,兩名嫌犯遭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0-04-14


48歲「貓霖幫」幫主江宗霖去年9月甫辦完母親告別式,隔天在桃園市龍潭區老家前遭人近距離行刑式槍決,行兇的29歲槍手林哲汶、26歲林文慶,案發後先後落網;桃園地院今天下午宣判,2嫌被依共同犯殺人、攜帶凶器強盜未遂等罪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兩人目前仍在押,宣判前已表達不願到庭聽判。

全案疑因在中國經商引殺機,林哲汶、林文慶去年2、3月間,分別到中國昆明與友人經營事業,因財務糾紛而對江男心生不滿,後來得知將男母喪,便計畫告別式時動手,還事前到江男老家附近勘查地形,4日當天凌晨先後攜槍、彈入住龍潭區摩鐵,一早就前往埋伏等候時機。

2人下午見江男辦完母親告別式,欲開車外出理髮之際,快步衝到車旁持槍朝江男連開3槍,並重擊他頭部10多下後逃逸,江男送醫宣告不治,林男2人先後在桃園機場、屏東恆春落網。

2人出庭時雖坦承犯行,但仍有就是想要「教訓」江男的心態,並稱江男邀他們投資詐騙生意,卻收了錢即失聯。

桃園地院指出,由於江男住家監視器清楚拍下作案過程,林男2人看到江男出現,二話不說就趨前連開3槍且每槍都是瞄準頭、頸部等要害,行兇後又持槍托朝江男頭部重擊10多下,顯見2人手段相當兇殘,被害人當下應極度驚恐,且2人犯案前曾勘查地形,犯後又有計畫性地逃脫、企圖出境,屬於預謀犯案,另考量2人年輕、無重大前科,長期矯正仍可重回社會,審結依共同犯殺人罪、攜帶凶器強盜未遂等罪,判處2人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男子指控殺死情敵是因為自我保護,依然遭到重判14年徒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