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度智障男子縱火把家具店給燒了,遭法院判刑四年並且繼續羈押

2020-05-21


南投縣草屯鎮市區的松泰傢俱行去年11月發生大火,該把火是因張姓中度智障且喝醉的拾荒男,放火燒該店放在空地的床墊以取彈簧去賣,卻延燒到傢俱行,連停在路邊的汽車、號誌燈箱也燒燬。南投地院法官審酌張男辨識能力減低但仍未喪失,因此以公共危險罪名判處有期徒刑4年,且再裁定續押2個月。

草屯鎮市區的松泰傢俱行,是在去年11月13日深夜9時多發生火災,由於該店是鐵皮屋,店內傢俱都是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到深夜11時多才控制。由於傢俱行的小老闆目擊54歲張姓拾荒男子,在空地燒東西,向鄰居借滅火器要滅火但已無法控制。火舌快速竄入傢俱行,傢俱行火光熊熊,所有家具全部燒光,損失逾千萬元。

草屯警方在當日深夜於附近的巷道找到張姓男子,張男坦承拿打火機點火燒空地上不要的床墊,想取裡面的彈簧去賣,不料卻燒到無法撲滅。張男當日呼氣酒測,酒測值每公升高達83毫克,隔日被南投檢方聲押獲准,羈押至今。

南投地院法官經審理多月,並囑託衛福部草屯療養院對張男進行精鑑定,鑑定結果顯示,張男放火時未有明顯精神症狀,但他診斷出是輕度到中度智能障礙,加上喝醉達中度酩酊程度,辨識能力降低但未達完全喪失,依刑法第19條第2項減輕其刑。

由於張男常會在空地燒東西,擔心他交保後會再有危險之舉動,因此原本其羈押期到本月23日,南投地院也裁定從23日起再續押2個月。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貧困男想節省一萬多元竟將廢棄物丟棄陽明山上,結果因小失大,遭到判刑一年兩個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