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400公斤安非他命藏在茶葉罐,台灣人跨國運毒遭重判14年半

2020-05-29


台灣毒販何建宏與港籍徐國強聯手運毒,2019年從越南以茶葉罐挾帶,走私400公斤安非他命,運抵南投被檢警破獲,販毒成員也陸續落網,除徐某涉案仍在調查,其餘包括何建宏等4名毒販,今南投地方法院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重判14年半至9年有期徒刑。

何建宏在2018年初,受港籍徐國強之託,打算以安非他命夾藏在茶葉罐的方式,從越南走私來台,在實際運毒之前,何建宏還找來林瑞忠、陳詣、徐證修等同夥,規劃越南茶葉進口流程,待茶葉進口「試走」幾次都沒問題後,何、徐2人才真正要走私毒品。

2019年3月,徐國強通知何建宏有批安非他命從緬甸運到越南,何便令同夥在越南把茶葉換掉,在茶葉罐挾帶安非他命,一共包裝100箱,並與其他未裝有安非他命的茶葉300箱,一起裝載進口台灣,報關後就直接送到南投竹山倉庫。

南投檢警則在卸貨進庫時,當場查扣安非他命400包,總重將近400公斤,之後也陸續逮捕準備出境逃亡的何建宏、林瑞忠及其他共犯。

南投地院認為該集團運毒量400公斤,規模之大,且純度達98%,運毒惡性實屬重大,其中何建宏犯後坦承犯行、供出毒品來源,判12年10月,同夥林瑞忠否認犯行判14年半,徐證修、陳詣坦承不諱,分別判10、9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毒品交易被抓之後藉口一大堆!超瞎理由,四名嫌犯最重被判19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