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男子撥打1999市民專線恐嚇要殺檢察官,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30天

2020-06-30


呂姓男子犯下妨害公務、恐嚇公眾等案件被起訴、判刑確定,律師事務所事後聲請易服社會勞動獲准,卻未履行而被撤銷,竟因此心生不滿,前年打電話到新北市1999市民專線,威脅要殺新北地檢署2名檢察官,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呂男拘役30日,可上訴。

檢警調查,呂男因涉嫌妨害公務、恐嚇公眾等案件,被張姓檢察官起訴,法院判他有罪確定,呂男事後聲請易服社會勞動180小時獲准,卻因故未履行而被撤銷。

呂男因此心生不滿,誤認許姓檢察官是撤銷他社會勞動役者,竟於前年10月22日,打電話到新北市1999市民專線嗆說:「幫我通報…妳幫我通報所有單位…我要用我的命去買地檢署許○○、張○○這兩個垃圾檢察官的命」、「我已經不在乎了,我的命就送給那兩位檢察官」。

警方獲知後隨即派遣員警,到新北地檢署告知並戒護2名檢察官,檢方總務科也在執行科檢察官辦公室加裝鐵門、採購噴霧器防範;檢方偵辦後則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起訴呂男。

法官審酌呂男犯後終能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公訴律師檢察官於審理中表示:「兩位檢察官並沒有要追究被告的意思,希望被告能記取教訓,好好過正常生活」,因此判拘30日,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台北捷運被嗆要拿飛彈炸毀,恐嚇男子被逮判刑三個月徒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