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屋須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新制預計 11 月底上路

2019-10-2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echnews.tw/2019/10/28/new-house-must-be-equipped-with-a-fire-alarm/

新屋新制11月上路

必須加裝火災警報器

消保處今天公布歷時半年修正完成的成屋買賣契約草案,預計 1 個月後施行,新建物都須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簡任秘書陳星宏指出,因有民眾向民代陳情購屋入住後幫浦聲響大,加上買賣成屋相關糾紛多,因此歷時半年與內政部合力完成「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附件建物現況確認書(修正草案)的審查,並通過消費者保護會審議,預計 1 個月後由內政部公告施行。

他表示,上述成屋買賣相關規範的修正重點有 5 項,其中「增列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正好與日前新北市鶯歌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夫婦與其外甥 3 死有關,新制依循「消防法」第 6 條第 5 項規定執行,預計 1 個月後的新建物都要強制安裝,以確保安全。

關於民眾跟民代陳情幫浦聲響大,修正草案則規定應揭露「中繼幫浦機械室或水箱」所在樓層,讓民眾購買時知道,以免入住後引發糾紛。

修正草案也規定,依法經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或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設置的「行動電話基地台」,設置位置僅限於「建物樓頂平台」。

海砂屋也是民眾買屋在意的議題,草案修正「鋼筋混凝土最大水溶性氯離子含量」的規範區間及容許規定,最新標準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民國 104 年 1 月 13 日修正公布的 CNS3090 檢測標準,容許值為不得超過每立方公尺 0.15 公斤,但不同時期申報施工勘驗的建築物,容許值有所差異。

另外,修正草案也增列須揭露「建物型態」及「現況格局」。建物型態區分為單獨所有權無共有部分的「一般建物」,例如獨棟、連棟、雙拼等,以及「區分所有建物」,例如公寓、透天厝、大樓、華廈及套房等。建物現況格局則以交易時的實況為準,須標明房、廳、衛浴數量及有無隔間。

專業法律諮詢  www.myline.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