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竹筍好貴!偷挖16支竹筍被逮 判得易科罰金18萬元

2019-11-0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65941

竹筍貴桑桑
 

About Us

1支竹筍1萬1

基隆一名李姓男子7月12日上午持菜刀到有主竹林內,偷挖了16支竹筍,並裝進自己的花色袋內,離去前碰巧被主人發現,報警處理。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審結,認定李男持菜刀偷竹筍,已經觸犯攜帶兇器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

檢警調查,李男為了偷竊竹筍持菜刀到失主住處前的竹林內,動手偷走16支竹筍,結果被人發現,當場人贓俱獲。

李男到案後,坦承犯行,檢察官則依攜帶兇器竊盜罪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李男不思循正當途徑賺取所需,竟偷取他人竹筍想要食用,顯然欠缺尊重他人財產權觀念;但考量他沒有竊盜前科記錄,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卻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故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令犯案用的菜刀,則宣告沒收。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