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為東洋公司代工順手偷配方 政德製藥負責人李成輝遭控告

2019-11-22
  • 代工偷配方

    還自行生產

    曾是抗生素最大供應商之一

    為台灣抗生素注射劑最大供應廠之一
    身為台灣抗生素注射劑最大供應廠之一的政德製藥公司,被曾委託其代工生產「克痢黴素注射劑」的台灣東洋藥品指控,涉嫌使用台灣東洋當時委託生產此藥的配方,自行生產「樂克痢黴素」;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並約談政德製藥實際負責人李成輝、負責申請藥證的女職員林千月等2人,檢方複訊後兩人無保請回,全案朝違反營業秘密法方向偵辦。

    自行生產樂克痢黴素 負責人等2人無保請回
    檢調獲報,政德製藥曾替台灣東洋代工「克痢黴素注射劑」,雙方於2015年中解約,隔年6月政德製藥即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藥證,涉仿照「克痢黴素注射劑」配方生產「樂克痢黴素」,並獲多家醫學中心採用,用藥期間卻疑發生多起藥害通報事件。

    台灣東洋提告,政德製藥涉利用替台灣東洋代工生產藥劑的機會,仿照台灣東洋的藥品生產等資料文件,擅自向主管機關申請藥證,並製造「樂克痢黴素」,涉違反營業秘密法未經授權或逾越授權範圍而重製、使用或洩漏營業秘密等罪。

    台灣東洋昨聲明提及,去年聽聞政德製藥對外宣揚其生產之藥品「樂克痢黴素」,與台灣東洋生產已久、且曾在2000至2015年間委託政德製藥生產的「克痢黴素」品質完全一致,「克痢黴素」採用的原料特殊,製程加以改良而品質極高,欲製造與「克痢黴素」相同品質有難度,自政德製藥取得「樂克痢黴素」的藥證時間推算,該藥證之申請、準備,極可能是在其尚代工製造「克痢黴素」期間即已展開,為此向北檢提告。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