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莽男黃家義欠債想吃免錢牢飯 竟隨機砍人 依殺人未遂罪判刑8年

2019-12-19


男子黃家義因積欠債務,想入監躲債吃免錢牢飯,竟隨機攔搭一輛計程車,騙至偏遠山區,再持刀猛刺運將3刀致重傷。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殺人未遂罪判黃8年徒刑。

判決指出,25歲黃家義曾犯下竊盜案件,入監服刑,出獄後不思悔改,反而欠下大筆債務。

黃男無力償還,不堪債主追債,今年1月間利用手機通訊軟體向27歲林姓友人表示:「今晚有買賣,我要去黑吃黑,我沒要騎車,所以要你載我,放心宵夜油錢算我的,也會給你薪水。」等語,要林來接應他。

隔日,黃前往新北市瑞芳火車站,隨機搭上張姓計程車司機的車輛,示意往牡丹方向行駛,車輛行經侯牡公路7.6公里處時,黃佯稱要上廁所,騙司機停車後,拿出預藏的野外求生小刀刺張的右側頸肩部3刀。

張突然遭黃持刀猛刺,積極反抗,致鮮血噴濺;黃男見狀趕緊逃逸,通知林男到侯牡公路界線接他逃逸。

張負傷駕車到瑞芳分局報案,分局通知救護人員將他送到醫院救治,一度命危,所幸及時救援得宜,保住一命,但右肩、頸共有17公分刀傷。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警方調閱監視器逮到黃、林,檢方調查後,依殺人未遂起訴黃;林則被依藏匿人犯罪起訴(另行審理中)。

法院認為,黃隨機攔乘張姓運將駕駛的計程車,無故持刀刺殺素不相識的張,敗壞社會風氣,犯罪所生之危害、造成人群之不安感甚鉅,且張到庭時猶心有餘悸,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法院審酌,黃犯案後否認犯行,迄未賠償告訴人所受損害,毫無悔意,依殺人未遂罪判8年徒刑。

專業法律諮詢  www.myline.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