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妨害公務罪】真慘!闖紅燈還罵警察「阿思芭辣」 被噴辣椒水又判刑

2021-04-25

圖/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劉姓男子去年10月間闖越紅燈過馬路,被中市警局一分局警員攔查告發,劉男心生不滿,辱罵「阿思芭辣」,被當場逮捕,事後他到臉書「爆料公社」討拍,宣稱只是闖紅燈,講一句口頭禪「阿思芭辣」,就員警噴辣椒水壓制上手銬逮捕,質疑警察執法過當,法院則認為他觸犯妨害公務罪,判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1萬元與上訴。

判決書指出,劉男(26歲)去年10月3日下午5時許,徒步行經中市中區台灣大道1段與綠川東街口時,未依規定闖越紅燈行走,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吳姓警員攔查,舉發他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劉男心生不滿,辱罵「阿思芭辣」(意指兩光、白目),被警員逮捕法辦。

劉男事後於臉書「爆料公社」投訴說,他只是闖紅燈,只是講一句口頭禪「阿思芭辣」,就被吳姓警員噴辣椒水壓制地上,上手銬逮捕,劉男質疑中市警局一分局警員執法過當,驗傷要控告警員傷害罪,網友卻質疑他違規在先,行為不足取。

台中院審理時,劉男坦承不諱,法官認為他觸犯刑法第140條第1項的侮辱公務員罪,另外,他之前曾因侵占案,被新北地方法院判刑1月15日,易服社會勞動執行完畢,但法官認為非屬相同案件類型,沒有依累犯加重量刑,法官考量他於審理時坦承犯行,並與吳姓員警調解成立,雙方和解,判處拘役10日,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毀損罪】內衣飄「嘉明」味 女大生裝針孔揪出同棟宿舍男大生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