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8旬翁「身上冒煙」倒地不治 醫大學生潑強酸害命被起訴

2019-10-0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41001

  • 有這麼深的怨恨?

    老翁遭潑強酸

    送醫不治

    高雄一名80歲傅姓老翁去年8月間在文化中心遭人潑強酸,忍痛走了百公尺欲求救,卻傷重倒地送醫不治,檢警查訪16天,根據目擊街友供述,查出涉案兇嫌竟是南部某私立醫學大學林姓學生,僅因案發前練舞與打太極拳的傅翁因場地爭執,推倒傅翁遭警方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千元,竟買來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潑灑傅翁報復,犯下殺人重罪。高雄地檢署今年7月將林生依殺人罪嫌起訴,這起駭人聽聞案件才曝光,全案正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檢方起訴指出,去年7月7日上午9時許,林生(18歲)到高雄文化中心練舞時,與練太極拳的80歲傅姓老翁為了爭使用場地起爭執,林生涉嫌推倒傅翁,造成傅翁撞傷頭部;其他民眾見狀報警,並將傅翁送醫,經包紮治療後無大礙,傅翁雖未對林生提告。但苓雅警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林生依對他人施加暴力,裁罰3千元。

    未料,林男隔月收到裁處書後,心生不滿,竟在當月20日,前往化工行購買氫氟酸等化學原料,店家曾詢問購買用途,林男謊稱「要做實驗」,並報出事前上網查出的醫院統一編號來取信店家,順利購得強酸等物品。

    翌日,林男就到文化中心涼亭找傅翁理論,並潑灑氫氟酸,造成傅翁頭、臉及頸部、胸部等處灼傷冒白煙,被害人哀嚎求救,忍痛走到100公尺外的人行道欲求救,但不支倒地,路人經過發現報警將他送醫,但傅翁仍傷重不治。

    醫院檢視傅翁的傷口,發現有化學物燒傷痕跡,且出現低血鈣、酸血症等疑似化學中毒症狀,且傅翁兒子得知噩耗從外地趕回,看到父親遺體時質疑死因不單純,檢方相驗解剖遺體後,確認傅翁為器官衰竭中毒死亡,查出傅翁為氫氟酸中毒,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追查。

    苓雅警分局派員到文化中心訪查多日,找到目擊事發過程的黃姓街友。根據黃男的描述,警方鎖定兇嫌可能是先前與傅翁衝突的林生,案發16天後,於去年9月5日持法官核發搜索票前往林男住家搜查,於林男臥室發現電擊棒和打有醫院統編的統一發票,購買的物品即是氫氟酸。

    林男在警訊坦承,不滿與傅翁衝突後被裁罰,一時氣憤才購買氫氟酸等物教訓傅翁,沒料到潑灑後竟造成傅翁死亡,否認故意殺人。

    林男逞凶時,自己左大腿也遭強酸灼傷,當日並自行就醫,並向醫院謊稱「實驗受傷」,住院8天才出院。

    潑酸釀成命案的林生雖未被收押,但檢方今年7月12日已將他依殺人罪嫌起訴,最重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全案目前已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