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賣玉蘭花而已也能扯上地盤紛爭!男子遭判刑強制罪三個月徒刑

2020-05-22


陳姓男子在桃園市中壢區民族路三段、國道一號中壢交流道出口處兜售玉蘭花,2018年12月間因不滿徐姓婦人也在該處販售,竟出言恐嚇:「這是我的地盤,你不讓我生活,我就要打你!」並動手推倒徐婦還持塑膠棍毆打,所幸熱心駕駛行經阻止,但徐婦不敢再於該處賣玉蘭花,桃園地院法官認為陳男行為已涉犯強制罪,審結判處他3月徒刑,如易科罰金以每日1000元折算。

陳男於2018年12月11日上午11點多,在該路段發現徐婦也在兜售玉蘭花,不滿生意遭搶,竟出言恐嚇:「這邊是我在生活的,平時都我在擺,是我的地盤,你不讓我生活,我就要打你!」隨即出手推倒徐婦,並持塑膠棒毆打她的頭部,所幸簡姓車主行經發現,趕忙下車阻止、把徐婦扶到一旁,徐婦趕緊搭車離開,事後報警。

陳男坦承因不滿徐婦影響到他的生意,有推倒徐婦並持塑膠棍攻擊,沒有出言恐嚇;但徐婦指證歷歷,目擊的簡姓車主也證稱,看到徐婦被推倒在地,有下車阻止並質問陳男:「為何要打人?」陳男當時回稱,他已在該處兜售玉蘭花許久,是徐婦搶了他的生意及地盤,法官因此不採信陳男說詞,認為該處屬於供公眾往來道路,在未有妨礙交通安全或限制其他用路人的情況下,任何人均可自由使用,且陳男也無依法申請路權,無權利要求他人離開,陳男行為造成徐婦不敢在該處逗留,已涉犯強制罪,審結判處他3月徒刑。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詐騙慣犯才因案子被判刑一年六個月,就又因為口罩詐騙案又提訊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