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八仙塵爆「奇蹟男孩」陳柏安走偏 擄人凌虐被判拘役

2019-11-25
判決指出,前年12月,男子蘇恩立到台北市信義區某夜店消費,因包廂費分攤問題與胡姓男子爆發肢體衝突,因而心生不滿,打算教訓胡男,眾人於是開3台車包夾胡男搭乘的計程車,並強拉胡男下車,持木棍痛毆教訓,再將胡男押上陳柏安駕駛車輛的後車廂,載至土城山區繼續毆打,之後將滿身是傷的胡男載至其住處交流道丟包。去年1月20日晚間,蘇男與陳柏安等6人在新北市板橋區酒吧喝酒,接獲友人電話得知胡男將至土城區。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21歲的陳柏安被醫護人員形容是「奇蹟男孩」,在八仙塵爆中全身80%燒傷,因成功植皮而奇蹟倖存,200萬醫療費助由全民買單,但走出塵爆傷痛後,陳男卻頻頻進出警局,去年1月又因夜店糾紛,和6名友人一起擄走被害人痛毆後丟包交流道,新北地院日前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陳男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其他6人判拘役40日到55日不等,均得易罰金,可上訴。

法院審理時,陳男等7人坦承犯行,並與胡男無條件成立調解,因此均判處拘役,而陳男去年7月為替朋友出氣,涉嫌砸車打人後逃逸,因被害人撤告,獲判公訴不受理。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計程車司機見狀嚇得連忙開車到派出所報案,但胡男案發後卻未再現身,也未提出任何傷害告訴。檢方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嫌起訴陳男等7人。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