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黃士修指反核人士「散布謠言」 挨告誹謗判無罪

2019-12-18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黃士修,先前以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身分提出「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公投案理由書,內容提及:「竟採用民進黨顧問楊木火散布多年的謠言」等語,引發楊木火不滿,挨告妨害名譽。台北地院審結,今判黃士修無罪仍可上訴。

針對獲判無罪,親自聆判的黃士修也對本表示:「非常理所當然」,甚至在第二次開庭結束前,法官也請當事人考慮是否要繼續告下去,且原告自訴狀有非常多更激烈的人身攻擊用詞,很遺憾的是,楊木火及其律師仍堅持提告;黃最後說,全案顯示出楊木火委任律師沒有基本法學素養,故希望該律師能多家充實。

全案源於黃士修在公投意見書內談到「核四重啟不需六年」時提到:「儀控設備的零件備品問題,則是經濟部以政治考量,竟採用民進黨顧問楊木火散布多年的謠言...全新的核四廠皆採用數位設計,國內外皆可做商業級和核能級產品檢證,怎麼可能有找不到備品的問題?」

楊木火不滿表示,他並非民進黨顧問,且他長年關切追蹤,無非是為了確保台灣免於核災恐懼,然而,黃士修提出的核四商轉公投案理由書中卻提及相關字句,竟誣指他散布多年謠言,卻未具體說明他散布哪些謠言?證據何在?

楊木火強調,他會提告實在是情非得已,是為捍衛公投正當性而告,不要讓不實資訊混入公投理由書中,誤導民眾連署。

但黃士修當時也回應,根據立法院公報或新聞報導都曾出現楊木火具「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辦公室顧問」頭銜,反嗆「歡迎來告」。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